是蔡先生的宝贝呐

诗酒年华文站成员,这里是蔡宝贝哦❤

Love stories【1】

原谅我突然抽风的灵感,哈哈哈哈



第二篇 @快看那个楠潇




今天,我碰见了一位老先生

“小姑娘,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想听听民国时期的爱情故事吗?”




最初的民国,婚姻是没有自由的,大多数都是父母包办,而秦奋和韩轩宇正是一个例子

秦奋是家家户户都害怕的军阀主

而秦奋的妻子确实一个温柔贤惠的人

他们的婚姻并不幸福

秦奋每晚花天酒地,基本不回家

今天却有点不一样,秦奋带了一个大肚子女人回来

“这是?”

“这是我将要迎娶的爱人”

“哦”



韩轩宇回到房间里,坐在地板上

“他自己不爱我了啊”

韩轩宇摸了摸自己扁平的肚子

“确实,我没有……”



[你听闻了吗?秦家又迎娶了一个,还生了一个儿子呢]



“宝贝,我回来了,儿子还今天哭了吗?”

二太太挽着秦奋的胳膊

“你可算回来了,你可不知道,今天我一个领儿子快累死我了”

说罢,还瞥了一眼韩轩宇

“也没人说来帮我一下”

韩轩宇把做好的饭菜端到桌子上,就回房间了



还是像平常一样,韩轩宇去市场挑菜

“啊”

我的菜……

“对不起对不起”

韩沐伯边弯腰为韩轩宇捡起菜,边道歉

“对不起啊,是我走的太急了撞上了你”

韩轩宇接过韩沐伯手里的菜

“没关系”

“我叫韩沐伯”

韩轩宇向他微笑着

“韩轩宇”

这天,韩沐伯和韩轩宇走了一路,聊了一路

“我与姑娘交谈甚好,不知姑娘明天可否与我一起游玩一番”

韩轩宇摇了摇头

“不了,谢谢”

说完便转身进了宅子


“真有意思”



早晨,韩轩宇早早的就被吵醒了

“喂!韩轩宇”

韩轩宇打开窗子

韩沐伯站在宅子门口

“嘘!小声一点”

“你下来”

韩轩宇收拾一番后就出门了

“你干什么!”

“来找你出去游玩”

“我拒绝过你了,我有丈夫了”

“我知道啊,可是你过得并不幸福对吧”

“和你没有关系”

韩沐伯抓住韩轩宇的胳膊带着她一路小跑

“你到底想干什么!”

韩轩宇甩开韩沐伯的手

“你看那边!”


好美的日出啊


韩轩宇抱着胳膊,有点冷

韩沐伯脱下外套为韩轩宇披上

情不自禁的,韩沐伯第一次抱了韩轩宇


就这样,日复一日,韩沐伯和韩轩宇渐渐有了感情



秦奋得知此事后,把韩轩宇锁在地下室,哪里都不许去

“秦奋,求你了,不要”

“不可能”

“秦奋,你休了我吧”

“不可能,这是家族联姻,你觉得我会放弃这么好的机会吗?”



韩沐伯还是像往日一样来找韩轩宇

秦奋却出来了

“你找我的太太有事吗?”

“有啊”

“可否方便告知我”

“emmm…不行”

秦奋一拳打在韩沐伯脸上

“我警告你,离我的太太远一点”

韩沐伯从地上爬起来,还给了秦奋一拳

就这样两个人打了起来

最后韩沐伯抓住秦奋的衣领

“你知道为什么她和我在一起很开心吗?因为没有你!你觉得夫妻就是利益关系吗?”

“是”

韩沐伯放开秦奋

“那请你放过韩轩宇”


回到宅子里的秦奋十分烦躁


二太太大惊小怪的跑过来“你怎么了?”

秦奋推开二太太生气的说

“去把大太太带出来”

韩轩宇被带到秦奋面前时,已经非常虚弱了

秦奋对着韩轩宇扇了一耳光

“你在外面勾搭男人是吗?”

“我没有”

二太太在一旁说风凉话

“没能耐生儿子,就去外面勾搭男人,不要脸”

韩轩宇急了,往日的好脾气全都没有了

她疯了一样的扑向二太太,狠狠地打她

“都是你!!都是你,如果不是你,秦奋他会爱我的”

二太太哀嚎着,抵抗着

“救命啊,救救我”

秦奋拉开韩轩宇抱起二太太

“没事吧,疼不疼”

二太太窝在秦奋怀里诉苦

“我不就说了个实话吗……呜呜呜……她好凶啊”

秦奋生气的看着韩轩宇

韩轩宇自嘲道

“我干嘛和她较劲啊,哈哈哈哈哈”



[你听说了吗?秦家休了大太太]



许多年后

郊外的森林里,出现了一户人家

每天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

而他们,恰恰十分幸福





“当他紧紧抱着我时

我就知道

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事情

会像现在这样打动我了”






我站起身来,拍了拍身后的土

“老先生,谢谢您”

“小姑娘,明天还要继续来吗?”

“好”


对啊,爱情不就是这样简简单单的吗?


评论 ( 8 )
热度 ( 26 )

© 是蔡先生的宝贝呐 | Powered by LOFTER